•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给企业的“减负大红包”跟我们都有关系

2019-03-06 09:25 来源:南方网 戴先任

“减负大礼包”有利于提振资本市场及全社会的信心,能够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漫画:朱慧卿)

  3月5日发布的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相比2018年1.3万亿元的减税幅度,2019年的减税力度更大。(3月5日央广网)

  2019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这是送给所有行业的“超级大红包”。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深化增值税改革,今年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这个“减税大红包”名符其实。而从减税降费中,能够看出实体行业是最大的受惠者。如机械、煤炭、有色、汽车等行业,是最大的受益者。

  面对“减税大红包”,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称,“激动的心情难以表达,我们有更多资源投入研发和制造,把产品做得更好!”相信这也是所有企业家此时此刻的心情。减税降费2万亿、税负只减不增,这给了所有企业以稳定、前景可观的预期。

  减税降费,对实体经济是一大利好消息。实体经济是立国之本,是财富之源,持续减轻实体经济的税负压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这是在“放水养鱼”,有利于提振资本市场及全社会的信心,能够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不仅是企业,消费者、民众也可从中分享减税红利。水涨船高,水跌船低,减税降费,企业的运行成本降低,企业提供的商品与服务价格,也会相应降低。而实体经济振兴,能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也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消费选择,最终惠及的都是广大民众,减税降费2万亿最终还是属于“民生红包”。

  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这样的“减负大红包”实则是给实体经济创造轻装上阵、大步向前迈进的良好条件。这是这个春天下的一场及时的“春雨”,也是中央在兑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承诺,在用实际行动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南方网戴先任)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