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带头过紧日子,是为了老百姓过好日子

2019-03-07 14:21 来源:南方网 胡辉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过去我们党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成就伟业,现在我们仍然要用这样的思想来指导工作。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到一世穷。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这是我们党的宗旨和性质所决定的。(3月5日新华社)

  “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习近平总书记在牵挂困难群众的同时,对党和政府的严格要求也体现在一言一行中。党和政府过紧日子,是为了老百姓过好日子,这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真情体现。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作风要求。党员干部好不好,生活作风也是一个窗口,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只会让我们丧失初心。作为党员干部时时处处都应从自身做起,从自身严起,要以带头过紧日子的精神,大兴节俭之风,艰苦奋斗。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各种周期性、结构性、体制性的制约因素仍在叠加,容不得我们懈怠,也容不得我们大手大脚、一掷千金。“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到一世穷。”经济发展了,财力增加了,腰包也比以前鼓了,但还有很多风险与挑战,也还有很多领域、很多更紧迫的事需要我们的资金投入。

  “我们要尽力为群众救急解困、雪中送炭”“决不让基本民生保障出问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国家账本”的解读,字里行间都是民生,都是让老百姓过好日子的决心和期盼。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 2019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这会给各级财政带来很大压力,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一边是民生的“加法”,一边是政府的“减法”;政府过紧日子,是为了让百姓过好日子。党和政府的关爱溢于言表,诠释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温暖人心,且催人奋进。(南方网胡辉)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