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从春天出发,干出中国发展的新辉煌

2019-03-15 14:05 来源:南方网 林伟

  奋斗,是解码中国奇迹的钥匙,也是通往伟大梦想的阶梯。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纷纷表示,不忘初心、奋斗前行,努力干出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干出中国发展的新辉煌。(3月14日新华网)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全国两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盛会,是一次增进共识、振奋精神、鼓舞干劲的盛会。肩负亿万人民的重托,两会期间,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代表委员们一起,深入交流,谋发展、商国是,集众智、汇群力。从坚持文化自信到生态文明建设;从脱贫攻坚到乡村全面振兴;从创新创业创造到落实军队建设发展规划,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改革发展定向导航,使国家奋进的“大图景”与13亿多人的奋斗“小目标”交相辉映,传递出中国信心的强劲脉动,让“奋斗”再次成为两会的最强音符。

  “回顾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这是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去年工作时做出的判断。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政府工作报告中亮出的一串串数字,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从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到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再到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稳步实施,都见证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是过去的一年最亮丽的底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指出的,“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不少激流险滩,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

  奋斗,是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两会期间,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沟通会内会外,一份份报告、一个个建议、一件件议案提案,在充分发扬民主基础上达成的共识,为国家发展擘画出新的蓝图与方向。有报道显示,34位部长回答了89个问题,回应民生关切,许下惠民承诺。491份人大代表议案,约8000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将被国务院各部门认真研究借鉴,转化为法规政策、工作措施……人民的期盼、代表委员的呼声,正在转化为国家的决策和行动,两会凝聚起的共识与力量,必将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奋力冲刺中,写在走向伟大复兴的如虹气势里。

  重要的时间节点,往往都是奋斗的新坐标、新起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需要我们凝聚共识,汇聚众智,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故此,这个春天,全国两会勾勒出清晰的奋进“路线图”,呼唤着千千万万奋斗者砥砺前行。“实现梦想,需要每个人响应奋斗号召,珍惜当下一切的来之不易,把奋斗精神落到岗位、融于日常。”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在日记中写下的这番话,无疑写下了千万奋斗者的共同心声。

  从春天出发,干出中国发展的新辉煌,这是从两会会场传出的呼声,也是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传来的回声。冲刺美好梦想,需要一往无前的奋斗,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把握奋斗的脉动,眼中有远方、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把奋斗精神融入岗位、融入日常、融入人生,用拼搏和奋斗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篇章,让全国两会精神变成改革的强音、发展的动力、奋斗的能量。因为“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南方网林伟)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