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在评选表彰中学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2019-03-21 09:48 来源:南方网 林伟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开展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是加强党对公务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重要举措。(3月21日《人民日报》)

  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公务员是国家重要的人才资源,是执政兴邦、治国理政的主体。无论是在领导机关,还是在基层一线,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公务员,都必须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视人民如父母,把人民当靠山,不断增强为民意识,升华爱民情怀,勤勤恳恳、干干净净地为人民工作。这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延续,也是奋进新时代对公务员提出的基本要求,更是公务员在追梦路上努力奔跑的应有信念。

  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荣誉。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公务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工作任务中,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建功立业、造福人民,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公务员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风貌、新风采。

  有哲人说过:“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同样道理,播撒一种榜样,就能时时处处看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的目标、看到“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参照物。榜样是一种前进的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路标。五年一届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就是要竖起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就是要提倡一种导向、一种追求,见贤思齐,引领更多的公务员走进“人民满意”的行列。

  事实上,“人民满意”四个字,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并不容易。因为衡量一个公务员的工作做得好不好,最终是看能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能不能在群众中有好的口碑和形象。只有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围着群众转,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真心诚意地为他们谋利益,做改革创新的模范、勤政为民的模范、践行法治的模范、清正廉洁的模范,才能真正让“人民满意”,才是公务员的“最高标准”,才能得到公务员的“最高荣誉”。

  榜样离我们很近,楷模就在我们身边。评选也是一种学习、一种效仿。各地要认真按照“规定动作”,周密部署,精心实施,严格标准,规范有序,扎实推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评选推荐,使评选表彰的过程成为一次生动学习的过程,一次精神洗礼的过程,一次心灵震撼的过程,一次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追求先进的过程,真正评选出我们身边可敬可爱、可信可学“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添新内涵、新光彩。(南方网林伟)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