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街头“共享小屋”,温馨的城市服务理念

2019-03-26 08:27 来源:南方网 郝冬梅

  一间小屋,可以发呆闲聊、可以打游戏看电影……这样的共享空间近日出现在宁波,成为不少年轻人赶潮流的好去处。借助互联网技术,要使用这样的共享空间也很方便,首先扫码关注其公众号,然后点击“开锁结账”按钮,输入6位数的门牌号码就可以开锁使用。记者了解到,目前费用为0.5元/分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来尝鲜。(3月25日《宁波晚报》)

  一间占地约为5平方米的小屋,外形方正,里面配有沙发、电脑和桌游等设备,可以在这里约会、等人、打游戏或者看剧闲聊等,每次可以容纳1-4人。屋内还可以充电、使用免费WiFi等,基本上把家里的客厅功能搬到了大街上。这种“共享小屋”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

  “共享小屋”,是商业理念和服务理念融合对接的产物。既具有商业属性,也具有公益属性。这些“共享小屋”就设置在城市街头,市民可以享受很多服务,虽然是有偿服务,但价格并不高,一分钟五毛钱,休息10多分钟也就是几块钱。

  如今是一个忙忙碌碌的时代,很多人都在行色匆匆里在生命里行走。尤其是走到街头的时候,吵闹的环境让心情十分郁闷,这个时候,就想找一个“安静的角落”,有了“共享小屋”之后,忙碌的人们就可以到这里歇歇脚。

  不仅可以让身体有一个休息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共享小屋”里布置十分温馨,就像一个小家,里面有沙发,有茶水,有座椅,让心灵有了一个在闹市区可以“安静休憩”的地方。最为关键的是,在“共享小屋”里,还能解决不少小烦恼、小问题。比如,手机流量用完了,有急事需要借助网络办理,这个时候在“共享小屋”里就可以使用无线网;比如,手机没有电了,到“共享小屋”里就可以给手机充充电。购物累了,还可以到“共享小屋”里,与朋友一起交交心。

  我们平时走上街头等候朋友,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大雪飘飞、寒风刺骨,会是十分烦恼的一件事情。有了“共享小屋”之后,这些问题就能够随之解决,打开“共享小屋”,“共享小屋”就成了“温馨的港湾”。读读书、看看报、喝杯茶、听音乐,让“焦急的等待”变成了“惬意的相约”。

  当然,“共享小屋”虽然好,可是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这些“共享小屋”的设计多是吸引年轻人的。“共享小屋”还应该考虑老年人的需求,是不是还可以思考提供“常规药品服务”,比如降压药、救心丸就需要提供,比如装修风格上是不是还可以搞个“老年版”。总之,我们应该让“共享小屋”的服务更加完美。

  街头“共享小屋”,让城市服务理念呈现温馨模样。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