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打造牵引清远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高地

2019-04-01 09:05 来源:南方网 高谭

  3月30日,共建清远诺贝尔奖工作站和外国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清远举行。清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楚旋在活动中就清远的区位、资源、产业优势和广清一体化战略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对接等情况进行了介绍。(4月1日清远发布)

  诺贝尔奖工作站和外国院士工作站落户清远,意味着清远把人才引进的目光瞄向了世界顶尖大师,这样的大手笔委实让人不能不刮目相看,此举不仅表明了清远求贤若渴的姿态,而且显示出清远以构建人才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胆识和气魄。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强调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是不可能真正强大起来的,只能是大而不强。强起来靠创新,创新靠人才。人才政策、创新机制都是下一步改革的重点。共建清远诺贝尔奖工作站和外国院士工作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精准贯彻,是“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在清远落地生根的重要标志。

  发展要靠人才,创新离不开人才,新时代的创新发展,人才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乔治•斯穆特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会将多年来在先端医疗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成果,带到诺贝尔奖工作站来,让更多领域的技术应用到医学健康方面,为清远的科技发展以及人民的健康带来贡献。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欧洲中医联合总会副会长柯松轩在致辞中表示,会将自己的所见所识,充分融入到清远的中医事业发展中来,助推清远中医事业实现创新发展。显而易见,共建两个工作站,是从清远产业发展实际出发,借力国际一流人才推进清远医学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务实行动。

  近些年来,清远切实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出台了引进国外人才智力行动计划“激励科技创新十条政策”“人才新政30条”等30多项人才利好政策,并率先在粤东西北实施科技创新券政策,吸引各行业领军人才落户清远、融入清远、建设清远,给清远经济社会注入了强大的人才动能,在全市营造出日益浓郁的创新、创业、创造氛围。

  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推进实施,给新时代清远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势必对清远提出了更高的人才储备要求。两大工作站人才高地的打造,有望在清远的人才引进培养、科研水平提升、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以及推动公共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清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智力保障。(南方网高谭)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