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以改革实干创造新时代“清远经验”

2019-04-08 08:39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4月2日至4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清远市,深入少数民族地区乡村、产业园区、水污染治理项目现场等,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清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总书记赋予清远的重要使命进行专题调研。(4月4日南方网)

  在融融春光中,省委书记李希到清远市调研,走乡村、进企业、看项目,为清远的发展提建议、明方向,这对清远是莫大的鼓励和鞭策,进一步坚定着清远开拓前行的脚步。

  清远是一片富有改革精神的热土。早在改革开放初期的1978年,清远率先在国营工厂推行“超计划利润提成奖”,就创造了闻名全国的“清远经验”。省委书记李希在调研中强调,要创造新时代“清远经验”,其实就是要求清远传承和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在打造乡村振兴、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示范区,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建设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市等方面,继续探索前行、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创造新时代的“清远经验”,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清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远,指出“要下功夫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问题”“要充分发挥粤东西北地区生态优势”“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这些要求是总书记对清远发展的命题,也是总书记对清远的重托和厚望。以强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于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发展之路,清远在新时代前行的脚步一定会更铿锵。

  创造新时代的“清远经验”,必须要紧抓难得的历史机遇。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如火如荼,广清一体化正稳步推进,这对于清远来说都是千载难逢的好机遇。清远只要主动承接机遇,借势借力发展,发挥自身优势,注重与其他城市的优势互补,将清远的特色发挥到极致,敢于以改革开路和破局,就一定能够在机遇和大局中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创造新时代的“清远经验”,还必须要上下齐心拼搏实干。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幸福源于奋斗和实干。清远要走在前面、要成为示范,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只有实干一条路。无论是实现乡村振兴,还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无论是塑造“山水名城、岭南绿都”的城市风貌,还是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这些都不只看嘴上怎么说,关键还在具体如何做。只要甩开膀子干,梦想就终将变成现实。

  改革开放之初的“清远经验”,是清远引以为傲的过去,用心用力创造新时代的“清远经验”,将引领清远飞奔向光明而美好的未来!(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