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让以“人民为中心”的主旋律更响亮

2019-04-08 09:46 来源:南方网 王培锋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23.2万人次,与去年清明同比增加131.1万人次,增长9.4%,创清明假期铁路运输新高,加开列车604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4月6日《人民铁道网》)

  每一次旅客发送量的突破总能温润人心,数据的背后折射了铁路的责任与担当,浸透着一段又一段情深义重时,一桩又一桩心心相印事,更体现了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民有所呼,铁路有所应”,为了应对清明小长假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组织,最大努力打造温馨旅途。 4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4万人次,铁路部门将加开旅客列车459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71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88列。使运力投放更加精准,让旅客出行更加的方便和便捷,也是以服务为本,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待,以实际行动打下人民的烙印,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壮丽图景铺展开来。

  民生连着民心,铁路在民生领域着力补短板、出实招,出台多项措施让旅客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增进了民生福祉,显著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有效提升了假期运输能力,在客流较大车站设置普速快速进站口,组织志愿者服务旅客出行。为重点旅客提供全流程帮扶、专用辅助器械、专用通道、站车无缝交接等链接式服务。优化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多点增开动车组列车。感受到了火热的民生温度,赢得了广大旅客交口称赞,催生铁路服务巨变,书写最美的“民生答卷”。

  铁路一直在变,为服务旅客“走得好”的需求,以体贴服务,用心服务,细致服务,耐心服务为亮点,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在复兴号上可用wifi上网、看电影、互联网订餐、动车组选座、智能验票进站、中转接续换乘等,这些变化都让旅客有着满满的幸福感。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以“人民为中心”是铁路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民愿所归,让铁路服务更有质感和温度。(南方网王培锋)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