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答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答题”

2019-04-15 09:18 来源:南方网 林伟

  第七届中国-新加坡领导力论坛14日在陕西延安举办,本次论坛以“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陈希指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奋然前行的不竭动力。(4月15日《人民日报》)

  因民而生、为民而兴。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把初心和使命定位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情感之根,是追梦的出发点,也是圆梦的归宿,是逐梦前行,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考验磨难无往而不胜,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就在于党的初心和使命,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得到了广大人民的拥护与支持。

  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从来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更没有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是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调“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清晰展现了我们党一脉相承的人民立场,一如既往的赤子之心,一以贯之的价值坚守、忠贞不渝的使命担当。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担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使命担当。当前,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要努力奋斗,答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答题”,就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使我们党永远保持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最大政治优势,始终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

  使命担当,既是一个名词,更是一个动词,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本次论坛以“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主题,给我们以更新的感悟和启示,“千古风流在担当,万里功名须躬行”。使命担当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一种高尚的政治品格,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强化担当修养,砥砺初心使命,培养勇于担当的自觉,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在身体力行、知行合一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责任上身,让工作上心,时刻以发展的重担警醒自己,以组织的重托激励自己,以为民的重责鞭策自己,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这道“必答题”,回答得更扎实、更精彩。

  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出多大事业,有多大使命就能创造多大辉煌。只要我们始终保持“都在努力奔跑”的状态,始终保持“我们都是追梦人”的作风,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必选题”、“必答题”,以此汇聚一个时代最为旺盛、最为持久的追梦力量,我们党就能无往不胜,我们的事业就能如马克思所言的,“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南方网林伟)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