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创意深圳用设计与世界精彩对话

2019-04-23 09:47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鹏城深圳,好戏连台。这边“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刚刚落下帷幕,紧接着又一个城市文化品牌——深圳设计周,就又如约而来。春天的深圳,注定将演绎无数的精彩;希望的深圳,注定让人一直充满期待。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与设计的缘分不浅。早在2008年,深圳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了中国第一个“设计之都”,如今深圳已经成为在世界设计领域拥有话语权的“工业设计先锋城市”,也正在向着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继续迈进。深圳已然成为设计的沃土,设计也让深圳日益不凡。

  世界因设计而精彩。有着设计发展基础又志在打造世界设计名城的深圳,不断地尝试用设计与世界进行对话,而深圳设计周恰恰就是一座桥梁。从2017年的第一次尝试,到步入成熟的第三个年头,深圳设计周正用实力和特色,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目光,逐渐成长为国际设计界瞩目的盛事。

  今年的深圳设计周,依然是高朋满座、精彩纷呈。从4月19日启帷,到4月30日落幕,整整12天的时间里,将有多达49场活动,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位设计师携作品参展或参会,展出作品总数超过2500件,主宾城市“伦敦展”别具一格,环球设计大奖颁奖万众瞩目……在这个蓬勃的春天,世界会继续从设计里看深圳,而深圳也将继续用设计与世界深入交流和对话。

  设计驱动产业、设计驱动文化、设计驱动生活、设计驱动创新。深圳改革开放创造的惊天奇迹,其中也包含着深圳设计的力量。目前,深圳集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0余万名创意设计人员,深圳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5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5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71家,这样的设计能力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效益,深圳文化创意产业占全市GDP的比重已经超过10%。设计是深圳发展的动力和后劲,设计让深圳的明天更受期待。

  创新驱动发展,设计引领未来。深圳设计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是深圳显然不会就此满足。创新是深圳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又明确提出,深圳要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这就让深圳前行的步伐更加坚定。深圳设计周的举办,是深圳在向世界进行自我展示,同时也是在向先进国家学习和取经,这样的对话和交流充满了意义。

  用设计与世界对话,用设计书写发展篇章,在未来的日子里,深圳终将用事实证明,深圳设计周是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全球设计界盛会,“设计之都”深圳会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