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设计为美好生活打造双翼

2019-04-30 08:30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启幕于4月19日的2019深圳设计周,就要在今天落下帷幕。震撼、惊艳,完满、完美。海内外特邀嘉宾、全球设计大咖、各界代表和广大观众,共同在这一全球设计界的饕餮盛宴中大快朵颐,共同见证了本届设计周的成功。以“设计可持续”为主题的2019深圳设计周,载入了深圳这座设计之都的历史,成为令人回味的一页。

  设计从来就是一个魅力十足、令人着迷的词汇。因为设计创造了无限的可能,精彩着我们的生活,提升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当代中国一切振奋人心、引人自豪的科技成果,无论是蛟龙潜海、墨子升空、北斗导航,还是大桥飞架、5G引领、高铁纵横,等等,无不渗透着设计者的心血和汗水。设计,就是技术性的创新与创意,它是一座桥梁,通向了预设的目标;它是一条纽带,连接起未来的辉煌。融入生活、靓丽生活,是设计的本质功能。一句话,设计为美好生活插上双翼。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是中国奇迹的孕育地,创造过数不清的“中国第一”。深圳这座城市的骨子里,先天就带有不断创新、创意的基因,这又是设计的基本属性。深圳是中国首个入选“设计之都”的城市,也是第一个入选的发展中城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当年在评语中写道:“作为一个快速成长的城市,(深圳)有着很短却充满活力的历史”“由于本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深圳在设计产业方面拥有巩固的地位”。深圳连续成功举办三届设计周,本身就是深圳鲜明特色的映照。

  与往届相比,设计博览会是今年深圳设计周最大的亮点。它不仅是一个单纯的展示交流的设计活动,而是强调了设计与产业、设计与社会的相互关系及影响。目的是将国际一流的设计师和设计作品引入深圳,打造“深圳设计”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深圳设计,提升深圳设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除此之外,本届设计周围绕“设计可持续”主题深入探讨,将一道道设计大餐呈现在观众面前。其中举办环球设计大奖颁奖典礼及优秀作品展、主宾城市“伦敦展”、“设计可持续”主题展、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主旨论坛、配套卫星展等十大板块,项目丰富、内容精彩,为观众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让观众浸淫其中,大饱口福和眼福,欣赏设计魅力,感受设计成果。

  如今深圳设计周,已然成为深圳新的城市文化品牌,成为特色鲜明的全球设计盛会,为推动全球设计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营造人类社会更加宜居环境提供助力。同时,让设计深度渗入深圳市民生活,并推动深圳设计活动层出不穷、更好更强。在这座城市里,设计周既提升了市民对于设计的认知能力,又成为市民的热门话题,深刻改变着他们的生活。

  创新驱动发展,设计引领未来。跨时12天、内容涵盖工业、时尚、室内、建筑、平面等设计门类的近50场次活动,对创新和设计作出了生动的解读。多场活动的高水平多元化呈现和民众的积极响应,以及跨国跨界跨文化的创意思维碰撞,都使得深圳设计周超越设计圈,成长为一场全民参与的设计嘉年华。一件件创意独特的设计,不仅让设计爱好者们和广大市民脑洞大开,也让深圳设计周余音绕梁、影响深远。(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