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只要心怀善意,点外卖送殡仪馆没问题

2019-05-07 08:39 来源:南方网 刘天放

  潇湘晨报消息,随着外卖行业的普及,外卖小哥们时常收到一些“奇葩” 订单。网上流传着一句话,“没有外卖小哥送不到的地方。”近些年,外卖小哥乘皮划艇送餐,爬到树上送餐的新闻并不少见,但如果一份来自殡仪馆的订单发到手上,外卖小哥敢接吗?

  发生在长沙的这件“奇葩”事引发诸多讨论。有人点餐并让外卖小哥送到殡仪馆,且还是深更半夜,还真有外卖小哥接单,但黑暗中因找不到路,与订餐人反复联系后才把外卖送到。外卖小哥的这次特殊经历确实让他感到有些“异样”。

  而小瓜与男友在殡仪馆叫外卖,也确实事出有因,因为小瓜毕业作品需要拍摄一些殡仪馆工作人员上夜班的片段。她和两位朋友在殡仪馆跟拍,直到晚上10点半左右,大家感觉有些饿了,便想通过美团点一份外卖。而这位接单的外卖小哥,正是看中了这份“高额配送费”,在行内叫“大单”,距离远,时间长,但报酬高,于是才有了“一个敢点,一个敢送”这件事。

  很多人一看到“殡仪馆”这仨字就有些恐惧,把外卖送到那里,需要些胆量。众所周知,殡仪馆大都远离市区,属于“荒郊野外”,外卖小哥对面这样的需求,到底是“送”还是“不送”,这涉及职业操守,也事关服务的高质量。因为查遍外卖的行业规定,并没有“殡仪馆一律不送”之类的表述。外卖平台众多,送餐员也众多,总会有愿意接单者。

  其实,发生在长沙这件事还是很温暖人心。点外卖的小瓜和男友很理解外卖小哥的感受,一直与他保持联系,不仅沿路寻找他,还送他下山,“觉得有点对不起外卖员,下次再也不在这点餐了。”而这位外卖小哥似乎也不害怕这次特殊的送餐经历,离开之前,还对小瓜和男友说,“下次在这里点外卖还要跟我说哦。”可见,只要心怀善意,就能形成供求之间的良性互动。

  以前确实发生过戏弄外卖小哥的事件,如让配送员将外卖送到停尸房之类,但极为罕见,毕竟,绝大多数人还是心怀善意。由此,只要心怀善意,点外卖送殡仪馆没问题。只要人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对辛勤烦劳的外卖小哥多一些体谅,良好的互动关系就一定能建立起来。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