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让奋斗沿着信仰的方向前进

2019-05-08 08:54 来源:南方网 刘厚廷

  信仰问题决定人生奋斗方向和奋斗价值。对年轻干部来说,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加强党性修养最重要的问题。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用坚定信仰引领奋斗,以不懈奋斗诠释信仰,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5月7日《人民日报》)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之所以选择马克思主义,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他所描绘的社会理想符合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方向。迄今为止,还没有一种理论能像马克思主义这样,鼓舞数十亿人为改变自身命运而奋斗,指引人类社会向着伟大社会理想不断探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的奋斗精神支柱,入党誓词中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就是坚守信仰的铮铮誓言。

  中国共产党的一切胜利都能从信仰里找到源头。那么多革命先烈为什么能做到不怕牺牲、视死如归,就是因为他们心中有坚定的信念,是马克思主义笃诚的信仰者,始终坚信共产主义一定能实现。在信仰问题上,“坚守”还是“动摇”,从来都是一块试金石,现实中的确存在党员干部在党不信党,怀疑马克思主义灵不灵、共产主义要不要、社会主义通不通的问题。面对这些喧嚣,尤其需要具备坚守的“大情怀”,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坚信马克思主义并没有过时,更非过眼烟云,而是经历时代洗礼的大智慧,在新时代仍然具有科学指导意义。

  一个党员干部过得硬,首先是信仰过得硬,正是信仰上的动摇与缺失,促使少数干部迷失方向、误入歧途。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做信仰的坚定者、坚守者,才能真正用心用情对待所从事的工作,把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永葆一颗对党忠诚之心。新时代注定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了,才能为了信仰信念去拼搏、去奋斗,对党忠诚才能有牢靠的基础。

  信仰是党性修养的根本,有了信仰,也就有了敢于承担责任的魄力和献身使命的担当。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把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终身追求,不断修炼自我,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特别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奋斗沿着信仰的方向前进。(南方网刘厚廷)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