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品味舌尖上的文化,助力文明交流互鉴

2019-05-17 10:26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五月时节,闻香识“花城”。在广州城中氤氲的香气里,不只有馥郁芬芳的花香,还有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之香。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亚洲美食节在京杭穗蓉四地拉开帷幕,喊出“乐享亚洲美食,品味千年花城”口号的“美食之都”广州,正用饕餮美食与世界对话,让中外来宾用味蕾感受花城魅力。

  作为我国今年主场外交的重要活动之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汇聚亚洲文明、凝聚亚洲共识的宽广平台,是亚洲文化大交流、人民大联欢的人文盛事,是激发文化共鸣点、维护文明多样性的文明盛会。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舌尖上的文化无疑也是联通中国与亚洲乃至世界的桥梁,广州作为亚洲美食节的承办地之一,幸甚至哉,意义深远。

  美食可以宴宾客。广州亚洲美食节的举办,最直接的一点,就是能让“吃货们”大饱口福。广州的美食应有尽有,粤菜的经典逐一呈现,亚洲各国的特色美食琳琅满目,既有广州传统的风味,又有平时难得一见的异国风情,这是一场胃口与精神的盛宴,无论中外宾朋都可以大快朵颐,吃得舒心而畅快。

  美食可以促交流。广州亚洲美食节,不只是“吃货”的天堂,更是文明交流的现场。一周的时间里,“我与亚洲美食”故事会、亚洲美食主宾日活动、“闻香识花城”乐享亚洲美食体验、亚洲美食文化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轮番举办,“吃”被赋予了文化的内涵,各国的嘉宾和游客欢聚一堂,品尝的不只是美食,还有故事和文化,无形中就实现了心与心的沟通,就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认同。

  美食可以助发展。广州是“美食之都”,粤菜天下扬名,“食在广州”名副其实,而广州亚洲美食节的举办,无疑将会为广州美食再添一把火。通过举办亚洲美食节,广州将进一步增强美食竞争力,将加速打造全球美食之都,这会成为吸引游客游广州的重要理由之一,进而助推广州旅游产业和经济的蓬勃发展。

  以“食”实现文明互鉴,以“味”打动你我之心,广州正以文化为核心,以美食为载体,实现着与亚洲各国的文化共生共荣和多领域合作,借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契机,正用舌尖之味开启广州更美好的明天。(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