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别给“骂成的网红”留下红下去的机会

2019-05-20 08:49 来源:南方网 郭元鹏

  5月16日,网红“林大雁”发布了几张穿鞋踩在列车座位上的照片,被不少网友指责素质低下。5月17日,该网红称,自己知道踩座位不对,但别人骂自己就要骂回去。她还表示,“网友们尽管骂,还让我免费上了热搜”。(5月19日《都市晨报》)

  因为晒了几张“不文明的图片”,这个叫“林大雁”的网友出名了,而且是出了大名了,成功登陆了热搜,成功成为了焦点。按说,被全国网友谩骂,她应该感到羞耻,应该无地自容才对。然而,她却不以为然,甚至十分窃喜:骂吧,骂吧,是你们的谩骂让我红得发紫了。言下之意,还要感谢网友的谩骂,是网友的谩骂成就了“新的网红”。

  不在意自己是 “骂成的网红”,甚至还要“骂回去”,这是为何?这说明一些人为了成为网红已经丢失了最基本的底线,只要能成为网红,何惧“万人唾弃的”?其实,这种“骂出的网红”还是不少的。为何厚颜无耻,为何丢失底线?这是因为不管是什么原因成为网红的,大多数人都能因为“成为网红的事实”而获得真正的利益。

  在这个“流量就是财富”的时代,一些“不文明的网红”,一些“不道德的网红”同样可以通过流量的走高,而获取他们想要的利益。比如,有的人被骂成网红之后,竟然有商家愿意找其推广广告,当自己产品的代言人。比如,网站也会给其利益分成,不管是“骂成了什么样”,反正是流量多了,点击率多了,围观者多了。

  “骂成的网红”是一种畸变的社会现象,这里面既有一些平台的为虎作伥,也有一些网友的三观不正,还有网络焦点关注的乱象纷纷。对于“骂成的网红”,我们必须要让他们得不到好处,得不到利益,让他们“红了也白红”,而且还要付出惨痛的代价。只有这样,才能营造更加良好的网络生态。

  笔者建议有关部门对于“骂成的网红”加强管理,不给他们获得利益的空间。一个是,要管理“网络热搜”排名,虽然一些“网络热搜”是基于大数据算出来的,但是也应该分清楚“火热的属性”,属于正能量的当然要大力推广,属于这种失去道德底线属性的,就应该采取技术手段进行屏蔽;一个是,对于“骂成的网红”不管他们流量多高,点击率多大,围观者多众,都应该要求运营平台把他们的“业绩”变成零;一个是,作为网友的我们也应该多些主动作为,对于这些不知道善恶丑美的网络红人,要学会漠视他们,不理他们,让他们成为世人面前的跳梁小丑,我们少些对这些人的关注,他们才能不再如此厚颜无耻。

  让“骂成的网红”,得不到一点好处,让这些人红了也白搭,如此这般方能让网络成为清朗之地。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