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在守正创新中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2019-05-21 08:44 来源:南方网 林伟

  5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广东调研时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守正创新,打牢基层基础,着力坚定主心骨、振奋精气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凝聚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5月21日《人民日报》)

  惟守正者进,惟创新者强。守正创新,是中国传统智慧的结晶,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鲜明标识,也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实践要领。宣传思想工作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关于解决人的思想问题的工作,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宣传思想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每一步发展和每一个胜利,都是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结果,守正创新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始终发挥着积极地、不可或缺地推动作用。

  面向新时代,对标新要求,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的行动指南,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做到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宣传是聚力的号角。打开历史视野、抓住时间节点、标定工作坐标,时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正在全国城乡热烈展开。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改变“一招鲜,吃遍天”的宣传方式方法,立足新实践、创造新手段,用好“十八般兵器”,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推进理论武装、新闻出版、文艺创作、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等各方面工作协同发力,突出群众性、参与性、互动性,精心组织好“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思想内涵,引导干部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真正凝聚起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讲好故事,事半功倍”。以讲故事的方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既是有益的探索,更是成功的经验。要把准普通百姓关切点,抓住社会发展关键点,激发思想情感共鸣点,广泛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以生动发展实践和鲜活感人故事,讲清楚70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讲清楚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讲清楚党中央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安排部署,讲清楚国家发展进程中必须克服的挑战、必须迈过的坎,着力统一思想、增强信心,解疑释惑、加油鼓劲,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形势政策教育真正深入人心、凝聚民心。

  守正不渝,创新不止。任何事物都不是千篇一律的,宣传思想工作也是一样。只有不断总结经验,才能发现新方法,开拓新思路,注入新内容,开辟新途径。要全面推进工作理念、内容建设、话语方式、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在统筹资源、整合力量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干部群众的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引导人们始终坚持科学指引、坚守信仰追求、坚定必胜信念,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士气鼓舞起来。只有这样,宣传思想工作才能牢牢把握守正创新的时代坐标,在千帆竞发中定方向,在百舸争流中立主导,让守正成为自觉,让创新成为动力,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始终成为社会进步的先导。(南方网林伟)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