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凝聚初心之力开启不辱使命新征程

2019-05-31 09:12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6月将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正式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

  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年6月份主题教育正式开启,预热多时、准备充分的主题教育,势必会让全党上下受到一次思想政治洗礼,也必将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唤醒初心、坚守初心、铭记初心的过程,就是凝聚初心之力推动党的事业奋进前行的过程。“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源头活水”不正就是出发时的“初心”?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是使命和方向,而要实现“到哪里去”,首先必须搞清楚“从哪里来”。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正是因为始终不忘这样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带领着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才实现着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次次飞跃,才涌现出了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一大批为百姓疾苦奔走的好干部好党员,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爱戴。

  不忘来时的路,方能行稳致远。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在大多数党员都能够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同时,也有极少数的党员遗忘了入党的初心,为自己想的多了一点,为群众想的少了一点,敷衍应付多了一点,担当实干少了一点,走形式多了一点,抓落实少了一点,这些是影响党的肌体健康的“病变”,是损害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的“毒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让所有党员都受洗涤,就是要治疗“顽疾”剜除“毒瘤”。

  凝聚初心之力,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汲取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需要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充分吸收红色基因的精神力量;需要时刻谨记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不忘初心,行进的路就不会走偏,干事的力量就会壮大,美好的未来就有把握。当全体党员都能做到不忘初心,所凝聚起来的磅礴力量,可以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可以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更可以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主题教育的效果如何,关键在于具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不走形式和过场,不搞“新瓶装旧酒”,真正把主题教育当成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的过程,广大党员一定可以以“铁肩膀”,更好地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