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从“心”出发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06-03 09:14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指导主题教育开展的根本指针。

  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这一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必将为我们党斗志昂扬再出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欲事立,须是心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就务必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就务必要从“心”出发推动主题教育开展,才能在重温初心中抖擞精神,才能在担当使命中砥砺作为,进而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从“心”出发,需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这12个字看起来很简单,全部都做到却不容易。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决不能把总要求简单地当成一句口号,而是要确保每一个字都见于行动。守住共产党人的初心,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心中这样想,行中这样做,主题教育就能见实效。

  从“心”出发,需要精确对标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关键在于从内心深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关键在于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项具体措施落到实处,一项项地对照着认真去做,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最终每一名党员都会有收获,我们的党也会更加充满战斗力。

  从“心”出发,需要对形式主义坚决说不。开展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措施。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党上下必将开启一场新的自我革命。但是,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我们必须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说不,要避免“新瓶装旧酒”的现象发生,要杜绝敷衍应付走形式的情况出现,更要坚决防止重留痕轻效果的错误思想。只有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主题教育的效果才更有保障。

  精雕细琢始得玉,千锤百炼方成钢。党内集中教育,推动党的自我革新。只要全体党员从“心”出发,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我们党必将永葆初心本色、永立时代潮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朝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