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蓝丝带”助航高考 细节之处展现清远文明

2019-06-07 10:04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6月6日上午,“汇聚爱心,文明助考”——2019“蓝丝带”爱心车队助力高考启动仪式,在清远市国际会展中心南门举行。清远市副市长邵军为爱心车队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和嘉宾们一起为20辆爱心车辆系上蓝丝带,宣布“‘蓝丝带’爱心车队正式出发!”(6月6日清远发布)

  高考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一个家庭的一件大事,同样也是一座城市的大事。今年,清远市有2.6万名考生参加了高考,全市设立了14个考点,确保所有考生准时到考点参考,自然也就成了全市天大的事。

  事实上,为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清远市像每一座城市一样,各相关部门都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社会也都有了充足的准备,其中“蓝丝带”爱心车队便是其中一大亮点。

  今年,清远市有超过100名爱心车主加入“蓝丝带”行动,考生只要看到系着蓝丝带的车辆,就可以免费乘坐,这无疑会让考生心里更有底,也将确保考生在有爱、有温暖的环境中完成考试。这不仅是高考中一道风景线,更是一场用爱心凝结成的“及时雨”,充分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蓝丝带”为高考护航,让整个清远都温暖。更让人觉得暖暖融融的是,“蓝丝带”所带来的温暖,不只是存在于高考期间,而是氤氲在清远这座城市当中。自2014年清远日报社策划设计“蓝丝带”标识以来,“蓝丝带”已经成为清远公益的标识和品牌,单是“蓝丝带”党报公益助学活动,就已经累计募集了近150万元的善款,帮助269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毫无疑问,“蓝丝带”正在清远市汇聚起大爱,正为清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地增加着重要砝码。

  细节之处见精神。高考期间的“蓝丝带”行动,展现着清远市的人文气息和文明程度,我们愿这样的行动是一种“播种”,让爱心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发芽”,让暖人善举在清远的每个角落“开花结果”。(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