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化解百姓“烦心事”诠释不忘初心

2019-06-13 09:56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及时感知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清远日报以“党报热线”为平台,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收入、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问题,征集线索,并将一件一件促进解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6月11日《清远日报》)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在中央和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清远市迅速拿出行动方案,以“党报热线”为平台,征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无疑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务实举措。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为民服务解难题,就是顺民心之举。而要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关键就在于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清远市面向全城征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也是鲜明树立的问题导向,更是摸清摸透情况的有效行动。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上来,把清远市存在的问题摆到台面上来,表面上看是“亮丑”的行为,实际上却在有效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却能够推动清远市实现更好的发展。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清远市直面老百姓的冷暖,聚焦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件搜集上来,把事关就业、教育、收入、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的一个个问题解决掉,这不就是不忘初心的具体体现,这不就是牢记使命的担当作为。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征集百姓的“烦心事”只是第一步,更关键的还在于问题的最终解决。问题解决的及时到位,百姓肯定要鼓掌叫好,征集上来没有下文则要失信于民。这就要求清远全市的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立行立改,解决实质问题,让操心事、烦心事变成放心事、暖心事。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从化解百姓的“烦心事”入手,始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清远市党员干部的战斗力会更强,清远市的发展也会更有底气和质量。(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