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曾轶可事件再敲响艺人明星警钟

2019-06-20 08:12 来源:南方网 杨玉龙

  6月17日下午,曾轶可发微博称在首都机场被边检人员“随意拘留”,称其私用职权并发照片公开民警信息。19日上午北京边检发通告表明曾轶可不配合检查且辱骂民警,民警行为合法合规。曾轶可公开民警信息属侵权行为。下午曾轶可即在微博中回应,称自己过于情绪化,愿当面道歉。(6月19日新京报网)

  很显然舆论的关注,以及真相的揭露,让曾轶可处于舆论风暴中心。可以肯定的是,此类事件的出现,对其本人及其团队尤为不利。据媒体报道,曾轶可经纪公司摩登天空工作人员表示,曾轶可接下来的工作行程将全部暂停。同时,连发9张照片辱骂边检民警的行为已涉嫌侵权,且北京边检通报显示,将对此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力。

  艺人明星不同于普通群众,其言行自然受到舆论的关注,但是明星的光环再耀眼,也不能背离公民的身份,也就意味着不能逾越法律边界行事,这也是最为基本的认知常识。根据北京边检的通报,曾轶可不配合检查还爆粗口,并两次近距离对民警拍照,干扰执法,且在网上披露民警个人信息及照片。这一系列行为不仅违法且有悖情理。

  正如媒体对此评论:“国门神圣,法律庄严,容不得半点侵犯和侮辱。对正在履职尽责的国家安保人员保持基本的尊重,对法律法规和各项规定保持基本的敬畏,倘若连这最起码的要求都做不到,等待相关明星的必然是法律惩处。”的确如此。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即便明星再有号召力,践踏法律与道德底线,也是令人难以容忍的。

  单纯的以曾轶可在其微博上连发9张边检民警证件照片为例,直接将工作人员未打码的工牌信息展示出来。须知,其微博有着巨大的粉丝量。该条微博一经发出,许多网民的态度是:先不说这件事谁对谁错,曾轶可利用明星身份直接将对方的工牌挂出来,这做法的确让人无法理解,有的网友甚至质疑曾轶可的行为涉嫌侵权。其本人显然没有顾及到此。

  明星的口碑树立起来不容易,不仅有着自身的努力,且还有背后团队的辛苦付出。一旦因为自身言行碰触公众难以容忍的底线,极容易导致辛苦积攒起来的人设崩塌。前车之鉴不胜枚举,但尤为关键的是明星个人清醒的认识到,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即便再有本事,也万不可自我膨胀、以身试法,否则必然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而此事件无异于再敲响演艺人员警钟。要知道,“明星也好,艺人也罢,没有任何人有高人一等的特权”。明白此,就应该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用高质量的作品服务受众,更应该用高质量的人品,为粉丝树立正能量的榜样。况且,从自身来讲,得名不易,又岂能不且行且珍惜。一言以蔽之,后来者当警醒。(南方网杨玉龙)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