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以“人民满意”为标杆践行初心使命

2019-06-27 08:57 来源:南方网 林伟

  在建党98周年、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开展的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历经三个多月紧张工作顺利结束,共有192名个人、98个集体获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他们是广大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彰显着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公仆本色。(6月26日《人民日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日新月异,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除了因为我们党制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正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得民心,凝聚了“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力量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有许许多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始终起着标杆、旗帜、引领和导向作用,成为干部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着的榜样。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尽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所处的地域不同、所在的岗位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比热爱,把人生的坐标构建在为国家建功立业,为人民真诚奉献的基石上,给共和国的旗帜上增添了光彩。特别是走进新时代,他们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工作任务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建功立业、造福人民,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精神风貌。

  伟大的事业,需要先锋引领。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崭新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张旗鼓地开展评选表彰活动,不仅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鲜活的学习教材、树立了能看齐的学习榜样,更为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亮出了让“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价值标杆。这既是开展评选表彰活动的初衷,也是广大公务员的奋斗方向。当前,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艰巨,对建设一支“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标尺,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综合体现。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今天,把“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作为全部工作的衡量标准,这不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延续,也是新时代对广大公务员提出的基本要求。作为奔跑在追梦路上的公务员,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满意当作第一追求,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时时处处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初心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楷模,是最好的说服;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各级党委组织、宣传部门要把深入开展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让优秀榜样的高尚情怀和崇高精神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如花绽放,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向着我们梦想的目标努力奔跑,把“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刻印在追梦路上。(南方网林伟)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