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工作抓落实才能成效不落空

2019-07-04 08:53 来源:南方网 刘厚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成效正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找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体现的正是主题教育“抓落实”的要求。(7月3日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这为主题教育“抓落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长期以来,一些工作抓不到要害,解不了症结,主要在于工作不具体、不细致、不扎实。抓落实,就是把上级制定的目标任务具体、细致、扎实地落到实处,这就要求必须在领会上级精神的同时摸透下情,细化为具体措施,采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加强督查等方式,保证和促进改革发展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想方设法抓好落实,是应对各种挑战、推动各项事业的关键。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键都在于抓落实。抓落实的过程,就是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过程,离不开深入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统筹资源布局,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思路,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成绩。广大党员要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特别是要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通过剖析问题症结,拿出落实措施,从而打开工作局面。

  不抓落实的行动就是瞎忙,决策一旦提出,思路一旦确定,就要一件事一件事地抓好落实,带着深厚的感情抓落实,带着强烈的责任抓落实,带着切实解决问题的决心抓落实。通过落实责任,明确每一件事情谁来抓、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抓不到位怎么办,追究不落实的人、问责不落实的事,发现一个追究一个,发现一起追究一起,才能确保落实过程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营造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此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着特殊的意义。对工作抓落实,就是为了成效不落空。广大党员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焦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的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方能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南方网刘厚廷)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