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紧紧把好党的政治建设“方向盘”

2019-07-16 08:43 来源:南方网 安子州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根”和“魂”,如果把党的建设比作一艘在茫茫大海中航行的巨轮,那么政治建设就是“方向盘”。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文章回顾了我们党注重从政治上建设党的历程,一针见血地指出党内存在的一些政治问题,并从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等7个方面作了全面强调部署,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天下至德,莫过于忠。”新时代,新征程,坚定对党的政治忠诚,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内容,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如果这一条不过关,其他都不过关。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对党忠诚,就是要走好信仰之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上无条件执行,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噪音杂音面前保持政治定力,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我们党担当的使命和责任中,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最有分量的部分。焦裕禄“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谷文昌“不治服东山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强化政治担当,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不以六律,不能正五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按党的规矩办事,只有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方能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政治本色。

  本根不动,则枝叶繁茂。毛泽东同志指出,政治是主要的,是第一位的,干部要又红又专。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练就一双政治慧眼,不畏浮云遮望眼,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南方网安子州)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