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堭基牵头行业标准制定折射清远创新硕果喜人

2019-07-19 08:54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19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的通知》显示,位于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廻龙工业园的广东堭基管道系统有限公司作为《管道用塑料快速接头》行业标准申报牵头人,在今年4月23日通过立项答辩,被列入国家工信部2019年第一批制订计划。(7月17日《清远日报》)

  有道是“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能够成为制定行业标准的牵头人,企业一定是这个行业的领头羊,是游戏规则的制定者。只要你在这个行业,就得按该行业的标准来生产,按行业的游戏规则来游戏。换言之,做标准的企业一定具有绝对领先优势,有更大的话语权。

  传统管道接口,大都采用胶水、热熔或螺纹方式来连接,需要专门的工具和专业的操作,接驳方式十分麻烦。不仅时间长、效率低,而且不能带水接驳,也不能重复使用。广东堭基管道系统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是必快”,为管道接驳带来颠覆性变化,开创了一个革命性的接驳方式。它解决了焊接、热熔、粘胶水或螺纹牙等传统接驳方法存在的所有弊端,安装简便、一插即可,无需任何工具,而且双重防漏,各类管材均可适用。

  由创造出如此方便,节省八成安装时间又可以带水接驳、拆卸后重复使用产品的企业来牵头制定行业标准,可谓是水到渠成的结果和众望所归的荣誉。但这个能力和荣誉的获得,绝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背后是四年研制、九代更新,研发测试了数十万次的艰辛,且经受住标准水压下每半小时完成一次冷热水交替,连续5000次不漏水的考验。

  其实,广东堭基管道系统有限公司的这一创新,是清远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多年来清远一直重视科研、创新,鼓励企业研发高精尖产品,打造出一片创新沃土,创新是清远这座新建城市的基因。去年,清远首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高新区排位增幅居全省首位;出台科技创新“黄金十条”及实施细则;大力培育创新企业和平台,实现国家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省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等等。广东堭基管道系统有限公司精心培育的“是必快”品牌,就是清远创新百花园中一朵娇艳的花朵。

  今年,清远还将主动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推动高新区扩容提质,争创创新型特色园区,力争进入全国高新区前100位。同时加强高新企业培育,力争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60家。此外,推动华南863、华大健康等双创平台加快发展,力争把天安智谷打造成国家级孵化器。清远还大力支持企业建立技术中心、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等研发机构,加大创新人才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大力引进“扬帆计划”“起航计划”等创新创业团队。一个更加浓郁的创新发展氛围,在清远氤氲流动。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一个国家是如此,一个企业也是如此。广东堭基管道系统有限公如若不是在管道接驳领域创新发展,拥有独占鳌头的技术发明和明星产品,拥有行业顶尖的研发力量和人才团队,拥有2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怎么会取得制定标准的话语权,成为行业的领军者。(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