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绝不容许违法暴力把香港拖入危险深渊

2019-08-15 15:45 来源:南方网 秦仲

  连日来,激进暴力分子无视社会各界的强烈谴责和特区政府的严正警告,不断制造暴力、恐怖事件,给香港市民的生活造成严重困扰,更给香港的法治和经济秩序造成重创,恶劣行径令人发指。在近两日香港国际机场的非法集会中,示威者恶意瘫痪机场运作,更有暴徒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围殴、非法禁锢等严重暴力行径。香港社会各界表示极大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他们表示这些令人发指的严重暴行远超文明社会底线,警方应尽快采取措施,止暴制乱,将违法分子绳之以法,恢复社会秩序。

  侵占机场影响数十万人生计,逼停数百架次航班,让滞留多日的旅客有家不能回,沉重打击香港经济和民生;拦阻、辱骂、攻击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性别和年龄的旅客,甚至不放过患病人士和年幼的孩子;非法禁锢持因私往来港澳通行证到香港机场送人的深圳居民徐某,进行捆绑、虐打致其昏迷,还百般阻挠前来救助的救护人员……事实已经越来越清楚地表明,两个月来香港发生的非法集会事件,是极少数激进分子、港独势力假借民意、挟洋自重的害港祸港、卖港卖国行径,已然到了穷凶极恶、丧心病狂的地步,是可忍孰不可忍!

  8月14日,香港各界团体和人士纷纷发声,对激进示威者堵塞和瘫痪机场客运大楼、围殴内地记者和旅客等行为予以严厉谴责。全体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发表声明,对机场严重暴力行径发出最严厉谴责;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呼吁各方形成舆论压力,令违法暴力分子不能继续胡作非为;15日,香港多份报纸头版头条刊登一篇来自香港市民的联署声明,痛陈“香港受够了!”呼吁广大香港市民声援包括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队严正执法,制止一切违法、欺凌、破坏及暴乱行为等五大诉求,在香港市民中引发热烈反响。

  香港向来以良好法治秩序赢得外界普遍称道,更被誉为“国际好客之都”和“全世界最安全城市”,极少数激进暴力分子的祸港行径,不仅破坏了香港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在国际社会的良好形象,而且正把香港推向极为危险的边缘,尽快止暴制乱、恢复香港秩序已经成为香港社会的广泛共识和迫切愿望。“一国两制”底线不容挑战,香港特区基本法的权威不容践踏,香港社会和香港民众的根本利益不容挑衅,对一切祸害香港的暴力必须坚决抵制、依法制止,对违法暴徒必须坚决无情打击、绳之以法,法治中国、法治香港绝不会允许暴力分子胡作非为。(南方网秦仲)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