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旗帜鲜明向暴力亮剑 齐心协力共同护香港

2019-08-15 15:51 来源:南方网 李建

  守护香港是人心所向,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已成为香港社会的最强音。“我们在五星红旗下,播放红歌,齐唱红歌,展示国家尊严与国威。”尖沙咀海港城外五支旗杆上的国旗曾两度被暴徒拆下抛入海中,13日,市民团体“同心护港”到五支旗杆举行护旗活动,高唱国歌和多首爱国歌曲,引往来旅客纷纷拍照点赞。

  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我的大家/用艰辛努力写下那/不朽香江名句。”《狮子山下》动人的曲调犹在耳畔,美丽的东方之珠却因少数人恶意制造祸端而蒙尘。从围攻落单警察、咬断警察手指、使用汽油弹烧伤警察,到骚扰、威胁、围攻、殴打持不同意见的普通市民;从破坏公物、堵塞干道、阻挠通勤甚至打砸纵火,到使用发射砖头的弹弓、弓箭、毒性化学粉末甚至仿制气枪……两个多月来,在香港发生的示威游行活动暴力化程度不断升级,已完全突破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人性底线,严重践踏香港法治、破坏社会秩序、危害经济民生,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

  这是一场关乎香港前途命运的“生死战”“保卫战”。暴力没有借口,罪恶的藤蔓上结不出善的果实。因此,以止暴制当下之乱,以惩戒警未来之人,关乎当下,关系长远,是在香港严峻情形下所能作出的最好的决断和举措。放眼现实,旗帜鲜明地反对暴力,揭露这些所谓“和平示威游行”背后的险恶用心,支持特区政府和警方依法履行职责,支持特区有关机构依法追究暴力犯罪者的刑事责任,重塑法治环境,正成为越来越多香港民众的共同心声和强烈共识。14日上午,过百名香港市民自发带着鲜花、水果、慰问卡等到医院探望受伤记者付国豪。“他非常勇敢,说出了香港大多数普通市民想说的话。”35岁的市民林伟文说,许多市民都认为警方过去两个多月以来专业敬业、理性克制,支持警方严正执法、止暴制乱。

  守护香港就是守护家园、守护自己、守护未来。香港一些极端激进分子公然实施严重暴力犯罪行为,已到了丧心病狂的程度,其穷凶极恶面目、其卖港卖国嘴脸,已经不加掩盖、昭然于世。显然,对暴徒来说,唯有寸步不让、坚决斗争,将他们绳之以法,使他们受到应有惩罚,付出惨痛代价才是良方。实践告诉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民意,永远是抵制暴力和维护法治的最有效利器。在此,我们也呼吁所有爱护和关心香港的人们积极行动起来,为自己、为香港大声向暴力说“不”,激浊扬清,以正压邪,还香港天朗气清、繁荣安定!(南方网李建)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