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团结一心守护好香港的平安稳定

2019-08-17 12:35 来源:南方网 林伟

  自6月以来,香港暴力示威、冲突事件愈演愈烈,危及民生经济。在日前发生的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会中,更有极端暴力示威者瘫痪机场运作,并对两名内地居民实施围殴、非法禁锢等暴力行径。香港社会各界对近来的暴力示威表示强烈谴责,并呼吁止暴制乱,携手发展经济,还社会和平安宁。

  没有经历寒冬,就不能体会春天的温暖。发生在香港的示威游行活动已经完全超出集会、游行、示威自由的范畴,演化为冲击政府、袭击警察、搞瘫航运、伤及无辜等极端的乱港暴力行为,而且动作不断翻新、烈度不断升级、破坏性不断加剧,公然践踏法治、挑战国家主权、危害700多万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严重影响了香港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香港市民受够了,是可忍孰不可忍。

  香港是市民的家园,不是暴乱分子的天堂。对暴力行为的容忍,就是对自己的伤害。香港繁荣稳定的局面不容破坏,700多万市民的切身利益不容侵害。面对各种“反中乱港”势力和极端乱港暴力行为,香港市民不是旁观者,更不能做沉默者,任何麻木不仁和袖手旁观,最终伤害的都是自己。因为,繁荣发展是香港的立身之本,平安稳定是香港的发展之基,没有平安稳定的环境,所有的繁荣发展都无从谈起,市民的安居乐业更会成为水中之月,那么,还有什么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可言?

  平安稳定是最大的民生。试想,围堵警察总部、暴力冲击破坏立法会、残忍殴打警察,甚至制造、储存爆炸品……这一系列有预谋、有组织的暴力行径,能给我们带来繁荣发展、平安稳定吗?各种“反中乱港”势力,颠倒黑白,把香港拖向危险的深渊,能给我们带来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吗?止暴制乱,携手发展经济,还社会和平安宁,需要形成压倒性态势。全体香港市民都要勇敢地站出来,发声亮剑,亮明观点、表明心声,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力量,誓与各种“反中乱港”势力、极端乱港暴力行为作最坚决的斗争,这是对自己的最好有保护,也是对香港的最大热爱。

  五人团结一只虎,十人团结一条龙,百人团结像泰山。今天的香港,人心思稳、人心思安,这是大势所趋,也是所有中华儿女的所盼所望。香港依靠几代人坚持不懈发展积攒下的殷实家底,决不能容忍这样的折腾。连日来,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团结起来,开始密集发声,旗帜鲜明地向暴力说“不”,这是清醒的认识,这是正义的呼声。

  香港有句俗语,“苏州过后无艇搭”。 虽然香港有不错的家底,但在全球经济格局深度调整、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能不能繁荣发展仍然面临着很大的风险和挑战。如果在“沉默”中任由各种“反中乱港”势力和极端乱港暴力行为“兴风作浪”,香港的繁荣发展势必就会搁浅,700多万香港市民都要承担后果。只有勇敢地站出来,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香港的平安稳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香港的平安稳定,像守卫自己的荣誉一样守卫香港的平安稳定,才能把香港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维护好,把香港这个共同家园建设好,让香港的道路越走越宽、明天越来越美好。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