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止暴治乱 “东方之珠”方能重现璀璨

2019-08-21 08:59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两个多月以来,香港居民的心在不断滴血,所有关爱香港的人也痛彻心扉。极端激进分子冲击立法会,污损国旗、国徽,包围警察总部,殴打警员、记者,致使机场瘫痪……频频发生的违法暴力事件,已经严重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严重挑战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到了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任何一个地方,都经不起反复折腾,都经不起持续动荡。香港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稳定和法治是其中至为关键的因素,这是香港良好营商环境的基础,是香港保持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然而,连日来的违法暴力事件,已经在破坏香港繁荣发展的基石,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都受到了严重影响,曾经的“东方之珠”因为乱港分子的作为而蒙尘。

  事实证明,少数极端激进分子恶意制造祸乱,正在毁掉香港的前途和700万市民的福祉。从7月份开始,访港游客人数持续下跌,8月初的跌幅更是扩大至31%,中小企业经营者的信心指数跌至三年来最低,餐饮、旅游等行业的失业率不断攀升,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仅实质增长0.6%……极端激进分子所到之处,市面狼藉,商铺歇业,行人寥寥,全社会正在为他们的恶行“埋单”。

  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这是香港居民的心声,也是香港发展的前提。香港是自由之都不是犯罪天堂,是繁华之都不是暗黑之城。于是,我们看到了在中央政府的坚定支持下,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奋发有为,香港警队严正执法,坚决止暴治乱;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走上街头,为阳光披荆斩棘,为正义保驾护航;我们看到了广大爱国爱港阵营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发出正义之声;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和香港市民紧紧地站在一起……这些因素是香港重回正轨的重要力量,是守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

  只有止暴制乱、恢复法治,才能重振香港经济。稳定是发展的重要前提,没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切都无从谈起。发展经济是香港的安身立命之本,也是解决香港各种问题的金钥匙。香港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诸多民生问题,都需要在“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前提下解决。人为制造对立、对抗,让香港深陷社会纷争的泥沼,会严重阻碍经济社会发展,损害香港的整体利益。如果为了一己之私,用暴力劫持香港这样的法治社会,迫使全体香港市民卷入纷争,注定会事与愿违,也必然遭受市民的唾弃和法律的严惩。

  止暴治乱,让香港尽快恢复安宁,集中精力重振经济,将特区政府公布的开支规模191亿港元的系列措施落到实处,积极借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契机,香港这颗“东方之珠”定然可以重新焕发璀璨光彩!(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