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青年:如果爱香港,请真爱

2019-08-22 08:56 来源:南方网 尹贵龙

  持续2个多月的违法暴力活动给香港社会造成巨大伤害,希望参与其中的香港迷途青年“停一停,想一想”,回到法治轨道上来,不要再参与暴力活动。8月20日,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访京团一行来到全国妇联座谈交流,多位港区妇联代表在受访时呼吁香港迷途青年能迷途知返。作为一名内地青年,我有很多心里话想对香港青年说。

  我想说——“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铁一般的事实显示,这场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激进示威活动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已经对香港繁荣稳定造成严重影响,正在把香港拖向危险的深渊。更让人忧心的是,在无数的冲突和纷争之中,那些香港激进势力以欺骗编织的所谓“正义”,让一些香港青年对现实认知产生严重偏差,成为施暴者的“棋子和炮灰”。“香港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要好好爱护。破坏香港等于破坏自己的家,只会帮了别有用心的人。”港区妇联永远名誉会长、七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张心瑜的话代表了广大香港市民的心声。暴力活动已经令香港经济“五劳七伤”, 眼前的局面让所有关心香港的人备感痛心。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下一步怎么办?这是每一个关心香港的人都应该思考的重大问题,真心希望迷途青年们能停一停,想一想,不要再参与暴力行动了。“一旦乱局不可收拾,谁终将受害?谁终将受益?”这样的“灵魂追问”更值得每一个香港青年深思。

  我想说——“不要让别人左右自己的脑袋”。理性包容、和而不同是香港这座城市的特质,也是港人引以为傲的核心价值,但真正爱香港的理性青年应该明白,“自由并非没有底线,用暴力和极端行径与政府冲撞,对香港社会发展不会带来任何帮助和改善”。我们眼前的“这幅善恶、利害关系图一目了然”。我们不能让某几个獐头鼠目的宵小之辈占据着主流话语权,而要让“沉默的大多数”不再沉默。连日来,一批批爱国青年用自己的方式挺身而出守护祖国、守护香港。无论是“饭圈女孩”开撕港独分子守护“最好的阿中”,还是留学生们雨中护旗,亦或是“帝吧网友”出征海外力撑港警的热血,他们用行动告诉世人什么才是中国青年该有的模样。叛逆,并不是青春的证明,而不过是幼稚的代称。学会抛弃偏见走出迷惘,通过和平和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才是该有的样子。如果没有法治,就没有秩序、安全和自由,只会伤害青年自己。希望有更多理性的、爱国爱港的青年勇敢站出来,在香港青年群体之中发出正义的呼声。

  我想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香港由过去的小渔村慢慢发展成如今的国际大都市,靠的正是一代代年轻人的拼搏、努力和汗水。今天的东方之珠也不再孤独地矗立在风中,因为整个中国大地到处灿若星河。不可否认,当前不少香港青年正面临着一些生活的烦恼、工作的压力,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放弃进步而去埋怨政府、仇视社会。当代青年如火的热情应该迸发出睿智的火苗,而不是肆虐的火灾。爱一个城市,就是要把她变得更美好,如果爱香港,请真爱。作为香港的年轻一代,要用自己的头脑冷静地想一想,自己的行为是帮助大家打造美好家园,还是在破坏已有的美好家园?也许今天蹉跎的每一秒,到了明天还将是自己买单。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把香港建设得更美好,这才是真爱香港的应有之义。幸福生活靠双手打拼,香港的美好未来掌握在香港年轻一代手中。

  我想说,“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青年成长和时代发展息息相关”。只有将自身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尽管内地年轻人也会有很多困难,比如生活成本比较高、工作很辛苦,但是内地年轻人真的很努力、蛮拼的。现在,越来越多的香港年轻人选择来到内地工作、创业,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谓“百闻不如一见”,欢迎更多的香港青年来内地走一走,看一看。让我们一起努力,在更大舞台逐梦前行。(南方网尹贵龙)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