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止暴制乱的主流民意不可违

2019-08-26 09:43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两个多月以来,香港一些极端激进分子在违法作乱的路上肆意狂飙,其穷凶极恶的面目,其卖港卖国的嘴脸,已经不加掩盖、昭然于世。肆意冲击社会秩序,公然挑战法治底线,这些人正在将“东方之珠”推向沉沦的深渊,正在毁掉七百多万生于斯长于斯的香港同胞共同的家园。

  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勇敢地站出来守护香港。8月23日,香港的士司机发起“守护香港,风雨同舟”大行动,近600辆车身上张挂中国国旗、贴着“我爱香港、我爱中国”等标语的的士在主要道路上行驶;8月24日,以“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守护香港,家庭同乐”为主题的“家庭同乐日”启动仪式在香港海洋公园拉开帷幕,800多名香港各界代表挥舞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狮子山下》……爱国爱港的力量在不断汇聚,守护家园的正能量在不断聚集。

  残酷的现实证明,持续两个多月的暴力违法活动,正让璀璨的“东方之珠”日趋暗淡。香港的经济停滞不前,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仅实质增长0.6%;社会秩序混乱不堪,整个香港陷入了巨大的不安之中;国际形象严重受损,曾经文明、理性的香港充斥着愤怒和暴力。此情此景,让任何一个存有良知、爱国爱港的人都为之痛惜。任由这样的局面继续,香港的发展会受到影响,香港居民的生计会受到影响,香港更会错失掉未来。

  香港不是任由暴徒为非作歹的黑暗之城,香港始终有正义的力量在守护。我们看到,香港警方一直在公正克制地执法,与此同时,越来越来的香港居民开始站出来撑特首、撑警察、撑正义。从工商金融界人士纷纷发声,到教育工作者的广泛呼吁,从大批知名艺人踊跃挺警,到妈妈团的热情参与,再到的士司机发起的行动,为期两个月的“家庭同乐日”活动的倡导……香港社会的良知和理性,已经唤醒越来越多的人对暴力说不,止暴制乱已经成为广大香港同胞共同的心声。那些还在一意孤行、践踏法治的极端激进分子应该看到,止暴制乱才是香港的主流民意,他们逆主流民意而行,最终必将被钉在耻辱柱上。

  香港警方在行动,爱国爱港力量在行动,背后还有14亿中国人民的强大后盾,当越来越多的人公开表达止暴制乱的心声,当越来越多的香港居民站到了止暴制乱的最前线,当越来越多的人对暴力高声呵斥、倾力抗争,极端激进分子的乱港活动也就走入了穷途末路,等待的他们必然是法律和正义的审判!

  止暴制乱的主流民意不可违。所有关心香港前途的人都要勇敢地站出来,向一切犯罪行为说不,向一切暴力分子说不,让正义之声竞相迸发,众志成城守护香港、守护家园、守护自己、守护未来,暴力分子定然成为过街老鼠,香港定可早日重归晴空!(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