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方锐评 | 肆意颠倒黑白,CNN又栽了

2019-08-29 20:09 来源:南方网 艾华

  明明是“暴徒向香港警察扔汽油弹”,到了CNN那里,却成了“警方向暴徒扔汽油弹”。如此颠倒黑白,实在是令人作呕!

△造谣:警察向示威者扔汽油弹

△真相:原视频显示汽油弹是示威者投向警方防线

  28日下午,香港警方发布一段原始视频,澄清了事情真相。随后,CNN向香港警方“正式道歉”(apologize for this error)。

  CNN在道歉信中称,“致力确保所有有关香港示威的报道是公正和平衡的”,却难以打消人们的怀疑。一则,在过往有关中国的报道中,这样的“乌龙”已非首次;二则,在自媒体高度发达、各方对香港高度关注的今天,这样的“乌龙”太过低级。CNN的“乌龙”折射出一些西方媒体对中国的一贯偏见,甚至可以说是“别有用心”。

  今年6月,由香港反对派发起的“反修例”,在特区政府已明确表示修例已中止的情况下,仍延续不止,暴力活动不断升级,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底线。包括“祸港四人帮”之一的黎智英控制的《苹果日报》在内,部分媒体在混淆视听上“功不可没”,不是颠倒是非、掩盖真相,就是歪曲事实、危言耸听,严重背离媒体的社会责任。

  真就是真,假就是假,无论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如何巧舌如簧,终究会在真相面前露出“画皮”。对香港市民来说,也应该透过此事擦亮眼睛。如此,才不至于被人牵着鼻子走、稀里糊涂被人“当枪使”。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