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不忘初心再先行 牢记使命当示范

2019-09-02 08:52 来源:南方网 尹贵龙

  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主题教育结束前,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8月29日,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广东省委工作安排,深圳市委领导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深圳市委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明特点。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委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以“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为标准,强化组织领导、深化谋划部署、迅速动员部署,召开多次领导小组会议、专题会议,精心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第一批工作安排,深圳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多次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调查研究,找出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和新对策,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圳市委也是做足了“功课”。会前,深圳市委常委同志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切实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上,深圳市委班子成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自觉参加主题教育,市委书记王伟中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效果。

  民主生活会的过程,也是一次思想再提高、认识再深化的过程。39年前,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深圳经济特区拔地而起。如今,深圳又开启了从“特区”迈向“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深圳“敢为人先”的气质不会变,保持“深圳质量”的信心不会变,创造“中国奇迹”的豪情不会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中,深圳将继续扮演改革开放排头兵、试验场的作用,取得更加丰硕的经验成果,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民主生活会的质量高不高、效果好不好,最终还是要落脚到解决问题上。深圳经济特区的改革、开放、创新、发展,都不只是为了深圳,更是为全国探新路、作示范。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深圳初心不改、使命相续。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也是如此。从“经济特区”迈向“先行示范区”,标志着深圳改革发展进入了全新的历史阶段。在全面升级的壮阔新征程上,深圳将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用实绩书写示范引领新篇章!(南方网尹贵龙)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