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方锐评|绝不能受制于“政治恐吓”“政治要挟”

2019-09-03 23:10 来源:南方网 艾华

  “这不是在表达什么诉求,而是赤裸裸的‘政治恐吓’‘政治要挟’。”

  9月3日下午,国新办举行关于香港当前局势的看法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明确指出,少数暴徒心甘情愿充当外部势力和反中乱港势力的马前卒,不惜做出暴力违法的恶行,目的就是要搞乱香港、瘫痪特区政府,进而夺取特区的管治权,从而把香港变成一个独立或半独立的政治实体,假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之名行完全自治、对抗中央之实,最终使“一国两制”名存实亡。

  看清他们的目的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修例”已经事实上中止的情况下,在特区政府已经推动统筹与社会各界对话的情况下,这些人不但没有停止暴力活动,反而将其升级、扩大化,用心何其险恶!

  一些激进分子打着“五大诉求”的旗号,以“反修例”为名绑定“双普选”,罔顾基本法明确香港的政治地位,诬蔑凡是不符合他们立场和利益的就是“假普选”,置全体港人的安宁生活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于不顾,肆无忌惮地实施暴力犯罪,践踏香港的法治和社会秩序,挑战“一国两制”底线,严重损害了香港和国家的利益。

  所有关心香港、爱护香港的人,都应当擦亮眼睛、坚定立场,向一切损害香港繁荣稳定、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行为坚决说不,绝不能受制于少数暴徒卑鄙无耻的“政治恐吓”“政治要挟”。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