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正义力量在行动 共同守护香港家园

2019-09-10 10:42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在中国广袤土地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每一寸国土上,其中当然也包括不容分割的香港。

  一段时间以来,暴徒在香港肆意制造违法暴力事件,他们大肆破坏公共设施,围殴不同意见人士,向警方投掷汽油弹,甚至是侮辱国旗、国徽,种种带有恐怖性质的暴力行径,严重扰乱了香港的社会秩序,严重践踏了法治底线,严重伤害了国家和民族情感。

  对于侮辱国旗、国徽的行为,对于埋葬香港前途的行为,700万香港市民不能容忍,14亿中国人民也不答应。于是,当暴徒做出侮辱国旗、国徽的行为之后,爱国爱港的香港同胞迅速将五星红旗重新升起,14亿中国人民也纷纷在网络上应援做护旗手,这是让无耻暴徒惧怕的强大力量。

  当暴力分子用心险恶地企图搞乱香港的时候,湾仔金紫荆广场上的升旗仪式却每天都在如期举行。香港特区政府从2008年开始邀请青年团体在每月第二个星期日在广场负责升旗,相信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香江之畔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每一位香港市民的心里都会充满自豪感,都会进一步增强对自己作为中国人的身份认同。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是对暴力分子无知行为的最有力回击!

  “国旗是不容践踏的,那些挑起事端污损国旗的人十分可耻。”这样情真意切的肺腑之言,是香港市民对暴徒侮辱国旗、国徽行为的愤慨,是香港市民对香港和祖国发自内心的热爱。香港不能乱下去了,否则香港多年来的发展成果就会毁于一旦。香港的繁荣稳定是港人共同努力得来的,绝不允许小部分人破坏。要让香港尽快恢复秩序,需要“沉默的大多数”的勇敢发声,需要每个人来守卫国旗、国徽,需要万众一心守护香港家园。

  对暴力行为说不,对侮辱国旗、国徽的行为说不,所有爱国爱港的人士,坚决同暴力行为划清界限,当前香港的乱象才能加快终结,香港的前途才能更加光明。

  最近有一首新歌叫《香江边上》,歌词中这样写到,“这美丽的圆,你我守护着”。香港的繁荣需要共同守护,香港的未来需要共同守护。正义的力量行动起来,暴力分子的阴谋不会得逞,香江边上五星红旗将永远高高飘扬!(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