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在先行示范中检验初心使命成色

2019-09-12 09:47 来源:南方网 郭雪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是一场固本强基的“政治拉练”,是一场面向未来的重新起航。

  深圳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紧扣主题、严格标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开展探索了有效做法,积累了成功经验。

  开展好主题教育,就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必须坚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必须担当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的光荣使命,必须把主题教育有效做法转化为管长远、固根本的长效机制。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启动,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就要汲取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充分借鉴吸收;就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指导,精准推进;就要坚持搞好结合,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成效检验初心使命成色。

  充分借鉴吸收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才能实现高质量的“无缝对接”。第一批主题教育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了有益启示,“六个必须”既有方向性的,又有全局性的;既有理论层面的,又有实践层面的;既有统一的要求,又有特色的行动,是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参考和遵循。让“六个必须”的成功启示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化为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落地落实的生动实践,化为推进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动力,才能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与第一批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的“无缝对接”。

  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指导,是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的关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不能搞“一刀切”,不能套用“万能模板”,不能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标准去衡量。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指导,结合实际谋划载体,发挥基层首创精神,下足“精准滴灌”的功夫,如此,才能让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搞好结合,知行合一,以实际成效检验初心使命成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推进深圳市委“1+10+10”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在结合中找准方向定位,瞄准目标要求,精准落地落实。要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确保初心使命的成色更足。

  号角声声使命重,战鼓阵阵催征急。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改革开放初心,勇担先行示范使命,坚持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砥砺初心使命,坚持在先行示范实践中检验初心使命成色,深圳必将在先行示范区建设新的征程上破浪前行,必将为全面深化改革蹚出更多新的路子,必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出更多新的经验。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