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把奋斗的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

2019-09-17 10:22 来源:南方网 解晚笙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9月15日起,“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进入公示阶段,包括278名个人和22个集体。

  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奋斗的姿态最美丽。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亿万人民努力奔跑、不懈奋斗的结果。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的每一个历史时期,在伟大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到处都是挥洒汗水、忘我拼搏的人们,到处都留下了奋斗者披荆斩棘的光辉足迹。

  “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铁人”王进喜,“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把一生献给了我国石油工业,为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作出突出贡献;袁隆平,创建了超级杂交稻技术体系,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学发展和世界粮食供给作出杰出贡献;张富清,60多年来深藏功名,埋头工作;于漪,长期躬耕于中学语文教学事业,为推动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卫兴华,长期从事《资本论》研究,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作出重要贡献;郭兰英,塑造了众多光彩夺目的舞台艺术形象,为中国民族歌剧表演体系的建立和民族演唱艺术的发展作出开拓性贡献……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无数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奋斗者的不懈奋斗和无私奉献,不断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们中有的是是坚定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有的是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重要贡献的各行各业优秀代表;有的是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以及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等。他们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英雄、时代的楷模,值得党、人民和共和国永远铭记。

  各个历史时期的最美奋斗者,用鲜血和生命、智慧和汗水,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谱写了名垂青史、彪炳千秋的壮丽篇章。正如《祖国不会忘记》所唱,“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不需要你歌颂我,不渴望你报答我,我把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这首歌颂大漠深处航天工作者的歌曲,也是无数为人民幸福、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的奋斗者、奉献者的精神写照。

  今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发扬爱国奉献精神,接续奋斗向前,才能达到梦想的彼岸。“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上,有许多新的“娄山关”“腊子口”需要不断攻克,需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最美奋斗者,必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胜利走向胜利。(南方网解晚笙)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