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农民丰收节”激荡乡村振兴之歌

2019-09-23 08:57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又是一年秋分至,又是一年丰收节。丰收的喜悦在广袤的土地上蔓延,时和年丰的壮丽画卷在大江南北展开。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习近平总书记以“三个必须”擘画出乡村振兴的建设目标,不仅讲出了全国亿万农民的心声,更激荡着“三农”工作发展的滚滚春潮。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的深深关切,是国富民强的生动写照,是乡村振兴的大美篇章。

  丰收节让农民干劲更足。从2018年起,每年秋分日成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为农设节,充分彰显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农爱农的拳拳之心,广大农民兄弟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心中的自豪感、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会油然而生,这有利于激发亿万农民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当每一位农民兄弟都铆足了干劲,当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得到全面展示,汇聚起来的必然是推动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丰收节展现农村之美。丰收节展示农业丰收的场景,展示农民丰收的喜悦,这其中农民的丰收,不单是指农产品的丰收,甚至也不仅仅是收入的增长,还包括宜居的生活环境、丰富的乡村文化、留得住的乡情等等。透过丰收节的举办,我们看到的是秫熟稻香、牛羊成群、瓜果飘香,看到的是农村的水秀山青、阡陌纵横、生态宜居,看到的是农业文明的赓续传承、农村文化的丰富多彩,这样的农村之美不仅让人为之动心,也势必会激励更多人来关注“三农”,更将吸引许多人到农村就业创业,这将使得各种优势资源向农村汇聚,从而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推动力。

  丰收节助推农业更强。丰收节助推着中国农业大发展,丰收节的设立是党和国家重视“三农”的体现,在节日的背后是一系列支持农业发展的好政策,有持之以恒的好政策为助力,中国农业自然年年跃上新台阶。举办丰收节,展示新中国农业发展的伟大历程,见证中国成为世界最大农产品生产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其中所蕴藏的精神力量,不仅会激励农业继续前进,更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力量之源。

  岁稔年丰,家国同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就让我们欢庆丰收节,唱响一曲乡村振兴的时代之歌,就让我们祝福祖国,开启各行各业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