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中国70年壮丽历程彰显初心的光辉

2019-09-23 09:45 来源:南方网 高谭

  从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到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从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成功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到意气风发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是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生动实践;70年里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的出现,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地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伟大创造。

  初心和使命在坚持让人民当家作主中得到充分体现。“旧社会农民被压在社会最底层,活不成人样。在共产党带领下世道变了,人民当家作主了。”从1954年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始,参加过历届历次全国人代会、现已90高龄的申纪兰老人,这番肺腑之言道出了亿万人民群众的真实感受。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置于心中最高位置,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更是始终如一地坚守这一初心和使命。70年来,我国不断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从各层次各领域扩大公民有序参与,使广大人民群众反映意愿的制度更加健全、形式更加多样、渠道更加通畅,极大地激发了亿万民众投身国家建设事业的主人翁精神。

  初心和使命从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得到有力印证。发展为了人民。持续推进改革开放政策,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致力脱贫攻坚,7亿多人甩掉贫困帽子;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消费提质升级……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深切地感悟到我们党为民、爱民的执政情怀,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初心和使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澎湃力量。70年,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始终不懈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立足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遗余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初心见情怀,使命显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我们党赢得最广泛的民心支持和民众拥护,也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接续奋斗,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南方网高谭)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