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的心跳应和着祖国的脉搏

2019-10-03 11:09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我爱你中国”“祝福你祖国”,这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真情告白。祖国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都在以各种形式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在南海之滨,在深圳湾畔,鹏城人民也像全国人民一样,真诚地送上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以最大的热情和最诚挚的情感讴歌祖国、祝福祖国。从9月28日晚的“《我的祖国》——深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到9月29日晚的“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群众文艺晚会”,到10月1日晚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焰火晚会”,再到深圳全市的80多场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国庆节期间的鹏城,处处是歌的海洋、花的世界、喜悦的笑脸。

  在雄壮的乐曲里,在动人的歌唱里,在绚烂的烟花里,展现出来的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面貌、新精神、新风采。当大海边、公园内、舞台上,各界群众载歌载舞、共庆华诞;当一场集焰火秀、楼宇灯光秀、湖面激光秀等为一体的绚丽视觉盛宴精彩呈现;当领导干部、劳动模范、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港澳台同胞共聚一堂……各类庆祝活动不只呈现着喜庆的节日氛围,更彰显着深圳的精气神,提醒着人们不忘昨天的艰苦创业,鞭策着人们珍惜今天的无限美好。

  “我爱深圳,祝福祖国。”这是每一场活动的主题表达,这是每一位深圳人的朴素情感。从《我和我的祖国》到《红旗颂》,从《春天的故事》到《歌唱祖国》,这每一首乐曲,都是深圳献给祖国的赞歌;从《深情守候》到《你好祖国》,从《祖国深圳对你说》到《湾区风采》,这每一个环节,都是深圳对祖国的深情告白;从《壮丽七十年》到《奋进新时代》,从《礼赞新中国》到《先行示范区》,这每一个篇章,都是对幸福的讴歌和对未来的期许。“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没有祖国的繁荣富强,就没有深圳的跨越发展,深圳的命运与祖国紧紧连在一起。

  礼赞新中国,再踏新征程。一项项内涵丰富的庆祝活动,是深圳对伟大祖国的祝福,是深圳对壮丽70年的礼赞,也是深圳新时代再出发的声声战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祖国和时代赋予深圳的使命,“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深圳承载的重大机遇,发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精神,拿出担当实干、不辱使命的气魄,“再一次出发”的深圳使命在肩、豪情满怀,这是深圳用行动对伟大祖国最好的献礼。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深圳的发展始终应和着祖国的脉搏。在未来的征途中,深圳的心跳依然会应和着祖国的脉搏,祖国越来越强大,深圳也将越来越美好!(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