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军事体育砺初心,铁血豪情筑和平

2019-10-18 09:30 来源:南方网 郭雪营

  今(18日)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九省通衢武汉开幕。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将齐聚武汉,在竞技场上角逐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比赛。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军事体育的盛事,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注脚。铁血军人的豪情,体育运动的魅力,将在赛场上更充分展现出来。中国积极承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彰显了中国政府、中国军队和中国人民爱好和平、追求和平、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必将进一步推动国际军体事业发展、推动世界和平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从以“和平友谊纽带”命名的会徽,到以“和平荣光”命名的火炬;从中华鲟吉祥物“兵兵”,到“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的口号,和平是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主题,也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心声。

  和平是军事体育事业的初心。通过体育进行交流,增进了解,建立信任,是为了减少战争威胁,筑就和平长城。从1950年人民解放军的军事体育事业在一张白纸上起笔着墨,到一批优秀的解放军运动员迅速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再到历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解放军代表团始终名列奖牌榜前三位,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我国军事体育事业不断蹚出新路子,注入新动能,迈上新台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军事体育事业初心愈炽,活力更足。

  铁血豪情是筑就和平长城的基石。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军人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铁血豪情,推动了事业的发展,也筑就了和平长城。因为有铁血豪情,所以在遇到艰难困苦时,军人能够百折不挠;因为有铁血豪情,所以在遇到风险挑战时,军人能够逆流而上;因为有铁血豪情,所以在遇到波诡云谲时,军人能够保持定力。在新时代强军之路上,在和平崛起的征程上,军人的铁血豪情依然是重要基石。

  对和平的美好向往,体现在赛场上的行动。在历届军运会的赛场上,解放军运动员都体现了高超的竞技水准、高昂的战斗意志、高尚的道德风范,一次次证明了解放军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在本届世界军运会的赛场上,我们爱好和平、追求和平、捍卫和平的决心将更加坚定,意志将更加坚韧,行动将更加坚决。

  军事体育砺初心,铁血豪情筑和平。在赛场上,相信解放军运动员能再创佳绩,维护和平的初心必将更加坚定,和平长城必将更加坚固。以第七届世界军运会为新的起点,我国的军事体育事业必将迈向新的辉煌,和平发展的时代强音必将响彻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南方网郭雪营)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