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世界互联网大会展现互联网发展的中国智慧

2019-10-18 09:59 来源:南方网 林伟

  2019年10月20日,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拉开帷幕。

  互联网发展日新月异,世界因互联网更加多彩,生活因互联网更加丰富。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从“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到“创新驱动造福人类”;从“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到“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国担当。

  自2014年起,中国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人们共议互联网建设大计,探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永恒答案,为世界经济增添更强动力,为世界人民带来更多福祉。这是一个始终不变的主题。今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第六个年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继续为各方提供碰撞思想、营造共识、携手合作的平台,聚焦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也凸显了中国对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和决心诚意。

  互联网时代的世界,每天都是新的。互联网打破了地域的屏障、文化的隔阂,改变了人类的时空观,开拓了人们的思想维度,真正让世界变成了“鸡犬之声相闻”的地球村,让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全球互联网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这个人类的共同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让所有人获得更好、更便捷、更高效的生活,让互联网之光照亮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

  以世界互联网大会为起点,开启了互联网全球治理的进行时;以世界互联网大会为标点,按下了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快进键,让全球互联网发展的中国智慧清晰可见。作为互联网大国,始终立足于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为推动网络空间的国际交流合作积极贡献中国力量,为全球互联网未来发展探索切实可行的实践路径,“命运共同体”理念一以贯之,中国主张、中国方案越来越得到国际社会的赞可,中国经验、中国成就,让世界互联网展现新内涵、绽放新光彩、迸发新活力,世界互联网大会影响不断扩大,溢出的效应不断释放,红利效应不断显现,让更多国家和人民搭乘信息时代的快车、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而至,传递着“中国声音”。推动互联网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世界互联网将“整理好心情又出发”,再次为世界互联网发展史刻下难忘的印记,向世界展现中国之变,让世人触摸未来之光,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将会为世界发展注入新的更多活力,在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给世界一个全新的期待,放飞一个全新的梦想。(南方网林伟)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