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在主题教育中砥砺爱国情为民心奋斗志

2019-10-22 10:26 来源:南方网 尹贵龙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初心”就是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开宗明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党在全国执政也70年了。当此国之大典之时,在全党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让爱国情、为民心、奋斗志在基层党员干部内心深处扎根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而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主题教育中厚植爱国情怀。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此时此刻,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都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犹如一支凝聚人心的火炬,充满炽热情感,彰显了人民领袖对国家和人民的深情大爱。在主题教育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从国之大典中汲取力量,自觉把党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都要将爱国主义铭刻在骨子里,用爱国主义塑造培育政治灵魂,让爱国主义成为“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情怀。

  在主题教育中涵养为民初心。“民为重”从来都是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为民初心。在98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获得了人民的认同与爱戴。回望来时路,我们所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书写的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正是源于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进一步密切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思想回炉”,更是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行动指南”。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主题教育中砥砺奋斗使命。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史由无数奋斗者写就。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与此同时,黄继光、邱少云、王进喜、雷锋、焦裕禄、孔繁森、黄大年、南仁东、李保国、张富清、王继才、杜富国等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份沉甸甸的名单,诉说着与祖国共成长、共奋斗的动人故事。“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奋斗是新时代最美的姿态。“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召唤和启迪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不懈奋斗,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南方网尹贵龙)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