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加强党员教育培训要把握四个导向

2019-11-12 11:03 来源:南方网 安子州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新形势下,如何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切实提高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是摆在各级党组织面前的一项紧迫任务。《规划》的颁布实施,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聚焦核心导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将其作为主课全面纳入教学计划和教学布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建立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注重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的作用,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对党员开展经常性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聚焦问题导向。以问题为牵引、为靶向,认真分析当前干部教育培训与党的事业发展需要不相适应的问题,找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重点要聚焦当前干部教育培训中普遍存在的“教育不给力、培训不到位、作用难发挥”等问题,采取精准有效的教育培训措施,强化制度刚性、健全各项基本制度,使教育培训更加贴近事业发展需求、岗位能力要求和党员成长诉求,着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统筹性针对性实效性。

  聚焦需求导向。根据党员岗位职责要求和工作需要,针对农村、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不同领域和群体的特点,注重“量体裁衣”,有针对性地安排教育培训内容,防止党员教育培训“一刀切”。要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网上和网下相结合,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方法,从而不断激发党内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活力。

  聚焦效果导向。注重党员教育培训质量和实效,全面落实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基本任务,完善方式方法,落实组织领导和基础保障,推动形成科学规范的工作链条。要严格考核评估,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为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党组织和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促进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南方网安子州)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