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弘扬粤商精神 在大湾区建设中大显身手

2019-11-29 17:03 来源:南方网 馨粤儿

  11月28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东省人民政府、省政协和全国工商联在广州举行2019粤商大会。会前,省长马兴瑞会见参会粤商代表。省政协主席王荣、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邱小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副省长陈良贤主持。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既是新时代国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需要各方增进共识、集聚力量、协同推进。以“弘扬新时代粤商精神 共享大湾区发展荣光”为主题,共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计,显示出广东对粤商的高度重视和信任,是充分依靠市场主体力量推进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粤商的重大发展机遇。粤商向来以勇立潮头、敢打敢拼著称,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广东省区域协同发展,作出了有口皆碑的重大贡献,并立足广东、辐射全国、发力全球,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广东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对于广大粤商来说,这是千载难逢的大好发展机遇,更要奋发有为,作出应有贡献。

  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大粤商大有可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突出制度建设主线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区、排头兵,广东始终在推进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不懈努力。抓住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加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布局,主动“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同打造广东制造金字招牌;参与脱贫攻坚、公共服务、教育医疗等方面建设,粤商舞台更大、发展空间更为广阔,也一定能够有新的更大的作为。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让粤商精神发扬光大。机遇总是垂青先行者、奋斗者、改革者、创新者。大会现场签约21个粤商投资项目,总金额约585亿元人民币,既显示出粤商投身大湾区建设的高涨热情,也表明了共享大湾区发展荣光有着广阔的前景。在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抢抓机遇、大显身手,做大做强企业、发展地方经济,要求我们进一步传承好发扬好粤商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新时代粤商精神,积极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做务实创新的典范、实业报国的标兵和守法诚信的楷模,在助力重大国家战略的同时拓展企业新的发展空间,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继续发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南方网馨粤儿)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