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拥抱区块链 清远日报勇立潮头令人期待

2019-12-05 15:59 来源:南方网 馨粤儿

  12月4日下午,清远日报社与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应用推广中心、华韶数据谷研究院签订“清远日报区块链新闻实验中心”框架协议,开启清远市委机关报区块链应用的全新探索。

  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一股区块链热潮迅速兴起。清远日报闻风而动,率先与区块链联姻,开启新探索、新尝试,无论是拥抱新技术的热情,还是构建全媒体传播新格局的追求,无疑都值得赞赏、令人期待。

  据权威解释,区块链本质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一个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每一个数据块中包含了一个交易的信息,用于数据块中包含了一次交易的信息,用于验证其信息有效性和生成下一个区块。目前全球有上百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信息传播产品,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非信息传播产品还带有附录信息传播功能。正如清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尚明说所言,媒体融合是一场自我革命,任重道远。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抓住区块链应用先机,就意味着抓住了媒体融合的主动权。

  作为互联网时代催生的新技术、新事物,区块链的应用还处在摸索、起步阶段。清远日报与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应用推广中心等单位合作,旨在抢占全媒体时代技术高地,不断加强在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领域的布局和拓展,不断积累融合跨界发展的实力和能力。以新技术助推新媒体融合发展,既凸显出与时俱进的全媒体传播思维,更显示出难能可贵的机遇意识、创新姿态和进取精神。

  清远日报率先尝试与区块链“联姻”值得期待之处还在于,不仅有望借助区块链应用同现有平台、数据、产品、服务进行集成,形成符合特定应用场景的集成性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更好应对媒体生态、传播格局、技术发展的变化,以融合发展实现党报质的飞跃,而且有望为区块链在清远推进现代化治理、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应用提供有益探索。在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革命浪潮中,清远日报作为地方党报勇立时代潮头,勇当新技术应用的探路者、先行者,为区块链在地方建设多领域的应用推广积累经验,所体现出的新时代媒体精神值得赞赏。(南方网馨粤儿)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