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奋进新征程

2020-01-08 10:10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一元复始,回溯来程,初心和使命毫无疑问是刚刚过去的2019年最热的词,主题教育毋庸置疑是最走心最扎实的行动。

  从初夏到冬日半年多的时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初心和使命在9000多万党员的思想深处扎根,持续积聚着奋进前行、开拓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作为一个穿越历史风云的百年大党,我们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如何永远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实践,是我们党对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力回答。

  从主题教育的大幕拉开,这场直抵人心、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洗礼,就始终在全党上下激荡、在神州大地回响。因为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因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贯穿始终,因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定位,每一名党员都是收获满满,每一地每一处都是崭新气象,我们党更加展现出适应新时代和带领人民向前进的勃勃生机。

  主题教育让党员理想信念更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坐下来、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科学理论在内心深处铸魂扎根,既拧紧了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也大大激发了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主题教育让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突出问题导向,坚决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认真查摆检视问题,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做到了聚焦群众的身边事、烦心事、操心事为民排忧解难,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这个过程中,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近,心心相印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主题教育让实现梦想更有底气。主题教育解决了思想上的问题,广大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实现了统一思想和锤炼党性修养。主题教育祛除了“顽疾”,对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严肃整治,纯洁了党的队伍、保证着党的肌体健康。主题教育提振了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让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充满着不竭动力。

  主题教育带来的是满满的收获,主题教育带来的是切实的改变。主题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让我们这个有着9000多万党员的大党更加有大的样子,也将引领着我们国家这艘载着14亿人民的“巨轮”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夯实党执政基础的实践仍在持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将确保初心和使命引领着中国共产党人和全体中国人民永远向前进!(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