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守初心担使命

2020-01-09 11:06 来源:南方网 郭雪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全党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在新的起点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必须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

  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是前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通过学习,就能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就能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就能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是新的起点,只有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才能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只有往深里学,才能对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有更深入的认识,才能对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有更深刻的把握,才能对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有更准确的理解,从而做到融会贯通。

  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守初心担使命,把握初心使命内涵是关键。初心“是什么”,使命“怎么担”,不能只在书本上找现成的答案,需要在生动实践中深刻领悟、精准把握。在主题教育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中,就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我们党历经风雨始终屹立不倒的伟大历程中,就能更加坚定必胜信心;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初心,担起使命,就能为初心使命赋予时代内涵。只有精准把握初心使命内涵,才能在思想上高度统一,做到真信真懂真用;才能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做到不越雷池不失底线;才能行动上坚决有力,做到起而行之敢于担当。

  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守初心担使命,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是根本。“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不能看“怎么说”,要看“怎么做”。在新的征程上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就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只有坚持做到“六个必须”,才能答好时代和人民赋予的新考卷。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广大党员干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继续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继续激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南方网郭雪营)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