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不负韶华,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打造厚礼

2020-01-21 15:36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万家团圆、欢度佳节的美好时刻,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长陈如桂1月21日发表致广大网民朋友的拜年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网友和全体市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信中说,让我们一起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用实干建设“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的幸福家园。奋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以城市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庆祝深圳经济特区40岁生日!

  豕去呈丰稔,鼠来报吉祥。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时间总是在一些特殊节点镌刻永恒、彰显辉煌,引人深思、启迪未来,让人洞悉历史的真谛,明了发展的规律,汲取成功的经验,坚定奋斗的信心。为新的一年再创辉煌,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

  2019年,必将以不凡而载入深圳的发展史册。深圳市民和全国人民一起欢庆新中国70华诞,深圳的大街小巷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悠扬动听的《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在鹏城上空不断回响。深圳迎来了“双区驱动”重大机遇,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新征程。地区生产总值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深圳的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不断增强,令全球瞩目、喝彩不断。这座洋溢青春充满活力的城市,既勃发出美好生活的创造力,也打上了美好生活的新烙印。

  美好生活不是水中月镜中花,而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圳的美好生活,体现在“秒批”“不见面审批”“全城通办”的变化里,一流营商环境不仅成为深圳的核心竞争力,也成为深圳人的便捷体验。深圳的美好生活,反映在每一条河流、每一片水体的治理中,深圳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市域消除黑臭水体,水清岸绿、鱼翔浅底,广大市民有了更多的亲水空间和生态福利。深圳的美好生活,表现在每一件惠民实事的办结上,全年新增中小学和幼儿园学位8万多个,名医诊疗中心等优质医疗资源加速集聚,每个社区都有社康中心,国际航线、城际铁路、地铁网络缩短了城市距离、延长了通达半径。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全国最高。深圳的美好生活,也映照在城市文明水平的提升里,“爱心之城”“诚信之城”成了深圳的崭新名片。走进深圳,你能感受到这里特有的氛围和体温,鲜活舒爽、律动有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幸福源自奋斗,美好来自付出。没有耕耘,何谈收获?没有汗水,哪来硕果?深圳的美好生活,是深圳全体市民包括广大网友戮力奋斗的结果。去年新年伊始,深圳就确定了10项重点工作,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狠抓改革攻坚,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国际一流智慧城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发展战略,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完成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任务。这些工作的扎实推进,为美好生活打下基础、充盈底气。

  时间如流,不舍昼夜。新的一年,深圳将迎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重要时刻。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深圳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保持特区建设之初的那股劲头,再创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局面,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上沉甸甸的厚礼。每一位市民、每一位网民都将是厚礼的打造者,都应当继续刷屏“深圳声音”,置顶“深圳形象”,链接“深圳精彩”,转发“深圳故事”,点赞“深圳成就”,共享“深圳经验”,为深圳发展共绘同心圆、注入正能量。(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