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为深圳发展注入更强大的网络正能量

2020-01-22 14:38 来源:南方网 林伟

  金猪辞旧,瑞鼠迎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长陈如桂发表了致广大网民朋友的拜年信,信中希望广大网友继续刷屏“深圳声音”,置顶“深圳形象”, 链接“深圳精彩”,转发“深圳故事”,点赞“深圳成就”,共享“深圳经验”,为深圳发展注入更强大的网络正能量。

  共识在奋斗中凝聚,干劲在实践中激发。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于深圳来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是击鼓奋进的一年,是收获丰硕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面对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纵然惊涛骇浪卷起千堆雪,深圳亦然是轻舟已过万重山,用一连串耀眼的经济发展数字和显著的社会发展成就,交出了一份令人欣喜的答卷。

  数据无声,奋斗有痕。有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深圳全年地区生产总值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8.5%,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超过70%。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0%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这些数据的背后,彰显出深圳经济的韧性和厚度,成为全市人民奋力拼搏的真实写照。

  拼搏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今日之深圳,正处在一个不同寻常的时代,一个轰轰烈烈干事创业的时代,一个人尽其才大有作为的时代。正如拜年信中所言,这一年,大家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付出了很多辛劳,也收获了很多果实。这座城市正是在一点一滴中不断向前迈进,在每时每刻里积蓄着创造美好生活的伟大力量。拜年信中“述说”的一切,都是我们的亲眼目睹,都是我们的亲身经历,都是我们的亲身感受,听起来特别亲切、特别激动、特别开心、特别振奋……

  网络空间,智慧无穷。可以说,深圳向前迈进的每一步,都凝聚着广大网民朋友的关注与投入、心血和智慧。近年来,广大网民朋友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有倾情关爱的加油鼓劲,有出谋划策的真知灼见,有反映问题的秉笔直书,有对领导层的鞭策鼓励和殷切期望,正因为有了广大网民朋友的热情参与,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发展之力,让深圳开足马力跑出了新的“加速度”。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美好生活,从解决好“一张复印件”问题开始,从治理好每一条河流、每一片水体开始,从办好每一件惠民实事开始,从身边的一桩桩凡人善举开始……拜年信中如数家珍般地向广大网友“报告”一年来的工作和变化,不仅凸显了感恩网民,善待民意的态度和作风,这本身也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个具体实践,其情之真,其意之切,既令人感慨,也给人启迪。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以特区建设之初那股劲头,再创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局面,奋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以城市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庆祝深圳经济特区40岁生日,不仅需要全市人民努力奔跑,担当实干,更离不开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关注和支持。

  一言之善,贵于千金。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致广大网民朋友的拜年信,吸引而来的不仅仅是阵阵掌声,声声好评,还有一双双更加关注的眼睛、更为给力的“声音”……这是推动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发展的巨大力量。讲述深圳好故事,传播深圳好声音,弘扬深圳好精神,有了这种力量,新的一年,深圳的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必将更加强劲,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脚步必将迈得更加有力、更加稳健。(南方网林伟)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